我院院训为“厚德济生,护康健行”。凝炼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精神追求,诠释了学院的定位和使命。

厚德”语出《易·坤卦》中的“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心胸宽广、重公轻私,谓之“厚德”;解救众生谓之“济生”,这是医学生的使命,同时也寓指教师要扶持学生成长,这是教育者的使命。“厚德济生”反映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人才培养目标,勉励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勉励学生仁爱奉献、刚毅坚卓。

护康”即守护健康,是指学院培养的是健康守护者;“健行”含在学校校训之中,紧扣学校办学理念,即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勉励师生要做到知行合一,为人类健康事业精勤不倦。其中“护、健、康”三个字既包含在院名之中,也包含了护理和健康管理两大主干专业,体现护理和健康管理的学科融合以及学院的办学使命。

院训是学院师生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希望全院师生铭记厚德实干才能济生,护康自强才能健行。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徽由手、翅膀、爱心、听诊器和麦穗等元素组合构成,形象地诠释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精神追求。

手代表呵护、勤劳和奉献;翅膀代表护理专业,寓意白衣天使,翅膀与手共同托举着爱心,寓意着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同时也代表学院教师们辛勤培育德才兼备的人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听诊器代表护理和健康管理专业对患者进行健康评估诊断和管理。麦穗象征收获和希望,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穗”和岁”同音,寓意岁岁平安,一是希望师生身心健康;二是希望护管学子未来能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徽标图案线条简洁、轮廓优美,具有艺术表现力和传播力,集中体现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时代精神。徽标设计主题鲜明,寓意深刻,易于辨识,还具有潜移默化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