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并蒂,人才共育,医教协同 ,再谱新篇——首届护理本科“2.5+1.5” 联合培养新华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6浏览次数:25

   2022225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科教楼举行了首届联合培养“新华班”正式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新华医院护理部主任姜丽萍主持,新华医院副院长郑忠民、人事处处长陈磊、护理部副主任戈晓华、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副院长蒋颖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姜丽萍主持,姜主任首先回顾了自2018年以来本项目的推进过程,并分别从合作理念、合作模式、教育模式、教学模式、管理模式五个方面介绍了联合培养模式和合作方式,旨在通过创新的教学与管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增强专业感知、夯实专业知识、促进实践技能、提升沟通能力,让进入“新华班”联合培养的每一位学生在亦师亦友的大家庭中,尽早更好地实现角色认同、职业认同和专业认同,最终为护理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新华医院郑忠民副院长用“一家人”形容医院和学校的历史渊源和长期合作关系,在致辞中饱含着对护理学科发展的赞许、对联合培养项目的信心,以及对学生们的殷切期望,他表示院方将对学习环境、生活条件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学生们通过医院、学院与自身的共同努力学有所成,更期待毕业后能加入新华医院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



最后,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朱爱勇院长用四句话表达了对联合培养项目的支持和学生们的厚望。第一是感谢新华医院在项目推进中给予的大力支持,新华医院作为我校首批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之一,实力雄厚,底蕴扎实,也正因为院校间的密切合作和共同努力,才促成了“新华班”项目的落地;第二,祝贺学生们经过层层选拔,以优异的表现进入新华医院这样知名的三甲医院学习;第三,希望学生们珍惜、把握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到过硬的本领,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朱院长对“新华班”联合培养项目的持续发展做出了展望,表示学院将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院院合作,为医院的发展与建设添砖加瓦,为人民健康所需的优质人才培养体现责任担当。

 2.5+1.5”联合培养项目,院校相互渗透、共同参与,旨在通过联合管理、联合带教、联合上课、联合评价的方式,营造职业环境,培养职业意识,更好的提升学生岗位胜任力,彰显我校人才培养特色与质量的优势。2021年护管学院与中山医院护理部实施“2.5+1.5”联合培养,首批18级护理本科专业“中山班”的44位学生目前已顺利进入毕业实习后期与就业签约阶段。本次19级护理本科的“新华班”共有23名学生,与“中山班”同步实施“2.5+1.5”联合培养。

我们相信在学校和医院各方的重视关心与大力支持下,“产教融合、院校合作”的联合培养将日趋成熟,将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亮点,也定能将我校护理本科专业人才质量提升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