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2021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三)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352

建党百年之际,为颂党恩,念师情,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于6月上旬正式启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工作。经院系学生推选、组织推荐,全院共产生12位毕业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在全院集中展示“好老师”的育人事迹,近距离感受上健医护管学院“好老师”为学、为事、为人的风范,铭记师恩、不懈奋斗。

老师风采共分为三期,本期为第三期,分别介绍候选人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王婷婷老师、诸琤玮老师以及基础医学院杨玲老师、张颖老师的育人事迹。

快来一睹老师们的风采吧!

王婷婷

王婷婷,女,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少年卫生学分会委员,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体医融合专业委员会委员。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王婷婷老师的育人理念是:师者不但要授之以鱼,还应授之以渔,传授方法和技能;授之以愉,注重快乐和体验;授之以宇,开阔视野增加智慧;授之以誉,注重激励和评价;授之以欲,激发理想和信念。青年一代必须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必须有担当,有肩负祖国未来发展的抱负和信心。

王婷婷老师注重教学相长,与同学相处亦师亦友,互动教学,逐渐形成自己轻松活泼的教学风格。同时在科研上与教学改革上也不断探索,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4项,教学改革课题4项,曾获校级“教学能手”称号。王老师在自身提高的同时,注重培养同学的创新能力和科研素质,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项目和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实验室、在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在数据分析探索中指导同学不断进步。曾指导学生制作关于饮水健康和新冠病毒防治的微视频健康教育作品2部,并获奖,使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高。正值毕业季,王老师想对亲爱的同学们说一句,“愿你大鹏展翅冲云霄,此去一路俱顺风”!

学生荐语

王婷婷老师为人亲和,尊重学生,和学生们快乐相处。学术基础也扎实,上课经常列举实验案例,生动有趣,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

个人理论功底扎实,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学识广博。对学生也是非常亲和,非常耐心,我们也很乐意和老师分享交流。

王老师极具有魅力,亲和力。关心学生,尊重学生,热爱学生,乐于和学生相处并以身作则。积极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和专业素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学生的生活给予充分的关心和必要的支持。

王婷婷老师为人正直,性格温和,和同学相处时亦师亦友。其专业知识过硬,能够积极地给予学生正确的学术研究方向的指导。在课程教授上,她严谨的教学方式和幽默的教学风格能够极大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故她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杨 玲

杨玲,女,基础医学院讲师,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主要教授《细胞、组织与胚胎》、《正常人体学》等课程。曾获:第四届中国生理学会全国高校人体生理学微课比赛三等奖;获得2019年上海健康医学院“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提名奖;入选校“百人库”;发表教学论文多篇,指导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二类核心论文一篇,指导学生获得上海市解剖学绘图大赛一等奖。

育人理念:“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


很感激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能遇到杨玲老师这样的辅导员,杨玲老师在大一第二学期接手我们班级,虽然与杨玲老师的相处时间并不久,但班级每位同学都很喜欢她。

杨玲老师能够识人用人,知人善任,懂得去了解每位同学的性格态度,再去解决大小事务。她细致入微,不偏不倚,明察秋毫,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实习期间,她即便忙得不可开交也会及时关心班级同学。当班委工作遇到问题时,杨玲老师也会帮忙处理解决。她是那么的负责任,那么的善解人意,同学们一点点的心理变化也能够察觉,用自己的方式鼓励大家。她体谅学生,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从来不会刻意要求我们多么优秀,只要快乐且健康,在学习中生活中有所收获便是最好的。

杨玲老师是一位如此称职的老师,更是我们贴心的朋友,感谢大学生活中有她的陪伴,让我真正地学到了许多知识,收获了很多经验。我们19级护理(中高职贯通)2班全体同学都把杨玲老师选为心目中的好老师。

学生荐语

邬晨媛:很幸运能在大学的最后一年碰到杨玲老师来做我们的辅导员。杨玲老师在带我们班之间一直兢兢业业、尽心尽力、认真负责。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虽然相处只有一年时间,但杨玲老师也很努力的认识了解班级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当班委的工作遇到困难,杨玲老师会帮忙解决沟通;当同学遇到什么问题,杨玲老师也会及时解答;当最近毕业班工作很多的时候,杨玲老师也会很耐心很细心。在杨玲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越来越团结,各位同学都越来越好。

赵安琪:杨玲老师虽然只带领了我们一年,但自从她接手后,我们班很多琐事都处理的井然有序,同学有什么问题只要和杨老师反映,都能得到反馈。她作为我们的辅导员,做到了尽心尽责,关心集体,公平公正,亦师亦友。尤其是就业这段时间,问题很多,事情很杂,但只要是我们的事情,杨老师都放在心上,使我们班就业方面相关的事情都顺顺利利的推进和完成。

刘怡彤:我们班级的辅导员杨玲老师虽然是临床医学院的专业课老师又是第一次做辅导员,但是杨老师却像专职辅导员一样关心爱护我们班每一个学生,把学生的一切诉求都记挂在心上,有问题及时回复,有困难及时解决,有需求及时帮助。杨老师身兼数职,但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至多的热情投入到学生生活工作中去,扮演着亦师亦友的角色。

徐婧妍:杨玲老师是我们的辅导员。作为护管学院的学生而我们的辅导员是基础医学院的。在我们为因不同学院担心无法准时传达消息时,杨玲老师用她的细心负责瞬间消除我们的顾虑。每次开班会老师都把要说的事情表达的清清楚楚,并且耐心解答同学疑问。当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愿意和辅导员聊聊天完全不用担心代沟以及师生隔阂。她很懂我们女孩子的心事,时不时还会在朋友圈下互动,很庆幸我的大学生活有杨玲老师的带领与陪伴。

计周熠: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为期两年的大学生涯结束了,如今已在临床开始工作了,离开了校园才发现其实是多么的怀念读书的美好时光。杨玲老师虽然是中途接手的我们19级中高职护理2班,但是对我们尽心尽责,这一年多来兢兢业业,对于杨玲老师的付出同学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这里我替全班同学向杨玲老师道一声您辛苦了。马上就要毕业了,内心十分地不舍。我们这帮大朋友有时候会犯错误,但是杨玲老师总是悉心教导,给我们成长的机会,我一直认为杨玲老师是一位非常负责任的老师。杨玲老师为我们做的工作,谆谆教导我们都牢记在心,我们会把这些转化为内在的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争取做的更好。

张 颖

张颖,女,实验师,基础医学院实验中心技术员,护管学院兼职辅导员,兼职担任校遗体捐献接受站办公室工作人员。主要教授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机能学实验”课程,使医学生们在基础学习阶段树立整体观,建立“正常-疾病-药物治疗”的临床思维。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脏电生理。

教育理念:做好自己,尽己所能,培养有素质的城市建设者。

张颖老师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奉献,学生和教室是她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育教学中,她净化自己的灵魂,升华自己的情感。她虽然没有担任所负责班级的教学任务,但是却很关心自己学生的学习生活。张颖老师一直很细心,身边总有一本小本子,会将对同学来说重要的内容记录下来,总能及时的解决问题。在同学实习的那一年里,她总会关心同学们的实习动态,为同学提供应聘的建议并帮助就业困难的同学顺利找到工作。她一直是一位细致踏实的老师,默默为同学们付出,把所有细节做到完美。相信在她的指引下,一定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学生荐语

胡思箐:她热爱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中虚心学习,与时俱进。班主任工作中,她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尽职尽责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始终坚信:付出了,创造了,追求了,事业必将会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张佳玮:张颖老师作为辅导员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无论是在学习、生活、思想还是平时的琐碎事务上,都做到积极热情、全心全力地为学生服务。尽职尽责,积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岗位承担的工作量和工作任务。不管在什么时间都会尽快给我们回复并解决。

高若寒:张颖老师不仅在教学工作上认真负责,同时作为班级辅导员的她,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困难她都会耐心倾听,提出方案,尽心尽责,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是一位非常温柔可靠的老师,在我们心中就像朋友一般。

蒋依雯:张颖老师为人亲和,对学生一视同仁。工作认真负责,能很好的管理班级。很有爱心,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心理等方面。


诸琤玮

诸琤玮老师,政治思想觉悟高,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精于教书,勤于育人,工作中发扬奉献精神,不断探索,勇于进取,为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获得师生及社会的一致好评。

教学工作兢兢业业,效果显著。老师在内科护理学,精神病护理学课程教学第一线工作,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比较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参与了精神病护理学课本的撰写。掌握了该学科及相关学科的现代科技新知识,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他尽管平时行政事务相当繁忙,仍然克服各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本、专科课程的教学任务。

在教学工作中重视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讲授,改进了教学方法,对基础理论知识及难点进行逐个分析讲解,对重点、难点反复强调;采用了启发式的教学手段,加强学生对基础理论的理解;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在教学中经常穿插一些学科前沿知识和交叉学科知识,使学生不仅能够掌握一定深度的基础理论知识,还能够掌握一定广度的新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诸琤玮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谦虚谨慎,求真务实,勇挑重担,勇于探索的教育工作者,因此我们推荐老师为我们心中的好老师。

学生荐语

王丹:老师授课时生动形象,极具幽默感,非常能调动课堂气氛,寓教于乐,激发学生无限兴趣。老师上课条理清晰,容量大,让同学能真正有兴趣,有目的地集中精力听两节课,学到知识。

孙代代:老师治学严谨,要求严格,能深入了解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循循善诱,平易近人;注意启发和调动我们的积极性,课堂气氛较为活跃;上课例题丰富,不厌其烦,细心讲解,使我们有所收获。

李文慧:老师上课诙谐有趣,他善于用凝练的语言将复杂难于理解的名词解释清晰、明确的表达出来。讲课内容紧凑、丰富,并附有大量实例,十分有利于同学们在较短时间内掌握课堂内容。

顾婉婷:老师幽默风趣,上课气氛活跃。老师和学生的互动性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我们从他那里学到的不仅仅是科学文化知识,更有学习方法和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