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现代护理职业教育集团​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学员需求诊断会暨开班典礼在仁济医院举行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61

75日,2019年上海现代护理职业教育集团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学员需求诊断会暨开班典礼在仁济医院举行。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出席了会议,实践基地临床指导老师、基地专业导师、护理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代表、企业实践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仁济医院教科研主管阮春凤主持。

阮老师首先从实践项目的前期准备、明确教师企业实践教学目标、临床顶岗实践安排、顶岗实践“双项目”落实、实践项目的组织管理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教师企业实践项目的实施方案。同时布置了2019年基地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双项目”的工作;根据企业实践培训标准明确考核及转化内容;校企实践成果反哺临床,实现资源共享共建,合作共赢发展;追踪历届学员成果转化,结对教改立项,提升教学效果。

在接下来的环节里,今年参加企业实践的学员、临床导师及专业导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根据大家的实践需求和导师的专业方向,学员、临床导师和专业导师进行了一一配对。会上也请每一位学员对自己进入行业实践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与会人员一起分别针对每一位学员的不同实践需求进行探讨和分析,为其提出有针对性的安排岗位实践计划,通过共同讨论、个性定制、灵活调整为每位学员进行需求诊断,制定个性化的行业实践方案,真正做到为学员“量身定制”。

最后,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管学院朱爱勇院长作为集团领导,也是派出学校领导与行业实践基地及2019年行业实践教师签订了合作协议及培养协议,并对行业实践的教师学员提出“三个实践目标”——提高实践能力,完成实践成果转化,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同时也希望护管学院的教师采取自愿与指令提升结合的方式,定期来基地实践学习,以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深化校企合作。集团和基地双方更加努力,制定集团和护理行业自己的标准,完善集团架构,在全国打响品牌,提升集团和基地在全国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