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职业学校护理专业实训教学环境建设指南》编制研讨会议在仁济医院召开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55

为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标准体系建设,建设现代化专业实训教学环境,满足专业教学需求,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决定开展与专业教学标准相匹配的专业实训教学环境建设指南编制工作,以推动职业教育装备的现代化建设,助推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教育转型。

护理专业被遴选成为首批12个编制专业之一,受上海市教委装备中心委托,我校有幸牵头承担《上海市职业学校护理专业实训教学环境建设指南》的编制工作。在副校长徐敏带领下,护理系主任李珺、护理实训中心主任路丽娜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在护理系老师们的共同协作配合下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为确保第一阶段的调研及报告撰写环节的顺利进行,513日下午,我校护理实训中心主任路丽娜带领实训中心老师一行来到仁济医院,与护理部主任杨艳、各科室护士长及教学实训部门负责人共同召开此次编制工作研讨会议。

会上,护理实训中心主任路丽娜详细介绍了关于编制《上海市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教学环境建设指南》实施方案和编制要求,并将目前上海各校中职护理专业招生就业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实训中心建设现状、等方面情况做了阐述。仁济医院的老师们也从临床对护理人才能力的需求、专科化需求情况、人文素养在护理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临床护理工作中运用广泛的高新科技设施设备方面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的讨论。

仁济医院护理部主任杨艳指出:根据目前护理行业人才需求,注重在“人文关怀、信息化设备、健康宣教”三大方面进行拓展,将临床新模式、新方法、新技能运用于课堂实训教学中,为实训教学环境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通过此次研讨会,学校与医院共同出谋划策,为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制定出真正具有引领性、规范性、统一性、协调性和适应性的护理专业实训教学环境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