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管学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知识竞赛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79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入脑入心”,提升理论知识转化指导实践行动的能力。护管学院党总支于10301112日为期两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各党支部党员、各政治学习小组成员以《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学习材料,积极准备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一:1031日至117促进护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知识竞赛”活动采取师德师风知识在线答题的形式,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竞赛,帮助教职工进一步掌握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制度和内涵要求,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提升“立德树人”的本领,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知识竞赛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线上答题知识竞赛使大家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知识竞赛三:《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为贯彻落实学习两部党内法规的要求,党总支于11.12 组织护管学院中心组成员开展现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行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

 “覆盖面广、参与率高、精心准备、热情参与”是此次系列知识竞赛的特点。全院教职工、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共计246人次,参与率100%。通过知识大比拼,极大提高学院全体师生的学习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