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管学院“党建+”模式助力主题教育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339

我校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与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长期合作意向洽谈会暨“党建工作站+社会实践基地”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于10月24日下午在北苑6号楼303会议室举行。


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乔惠君、复社工部主任邬春华、副主任蒋维维、社工姚依,护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汤磊、专职党建员何雅敏、学生党支部书记吴芳芳、学工办主任庞海荣、团总支委员胡雪东,以及护管学院学生会实践部主要负责同学出席,护管学院团总支书记宋飞主持。

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是我校护管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护管学院“向阳花”在二精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双方合作两周年之际,护管学院参与到“健康助力 公益前行”2019年精神健康主题宣传周活动,将双方活动从院内拓展到院外空间,也促使双方关于深化和拓展合作的洽谈。

洽谈会伊始,护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汤磊对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党政对深化和拓展双方合作表达了热切的期望。汤书记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推动双方在深化学生志愿服务合作基础上,开展党建联建及专业领域合作。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乔惠君对此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并邀请护管学院领导老师前往二精中心访问交流。

会议期间,双方就党建联建工作及社会实践开展了一系列的讨论和交流,探讨了护管学院教工党员志愿者到二精中心开展志愿服务、二精中心业务团队到校学习教学经验等问题。经双方共同商议、达成“党建工作站+社会实践基地”合作意向、并商定将继续就专业领域的互动交流展开探讨。

随后,护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汤磊、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乔惠君分别代表双方现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紧接着,护管学院团总支书记宋飞授予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康复社工部主任邬春华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铜牌。

仪式结束后,护管学院团总支宋飞老师陪同二精中心来访人员参观了我校护理实训中心,并来到了“精神健康主题宣传进校园”义卖活动现场与学生交流。

护管学院与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达成深化和拓展合作意向、并签约建立“党建工作站+社会实践基地”,标志着护管学院对“党建+”模式的探索正式落地,将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