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认证动员会暨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教职工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45

  2023912日下午,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举办了护理学专业认证动员会暨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海健康医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校附属医院和教学基地相关代表、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共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主持。



  本次动员会邀请到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上海杉达学院国际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护理部主任赵爱平教授,对护理学专业认证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赵教授从“专业认证的机遇与挑战”、“护理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标”、“专业认证思考”三方面,分享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和前瞻性,对认证的工作流程做了系统介绍,对专业认证指标中易忽略和混淆的概念进行了辨析,并结合实际认证过程中的具体事例和普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细致讲解和耐心指导。



  在学习赵教授报告精神的基础上,学院结合自身准备情况,对护理学专业认证现阶段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反思。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蒋颖对专业认证工作组的成员组成、分工及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迎接专业认证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具体部署。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戎静发表动员讲话,她强调护理学专业认证是学校第一个本科专业认证,也是上海市第一家护理学专业认证学院师生作为认证主体感到光荣和自豪,也倍感压力。希望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在学校的大力指导和保障下,全院师生努力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提高认识,思想到位二是夯实责任,行动到位三是展示风貌,效果到位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以优异成绩通过认证。

  随后,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务处王莉处长从学校发展、教学质量提升层面强调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专业认证,提升我校护理学专业的影响力,加速建设“金师”、“金课”和“金专”,并强调在迎评过程中,学院与职能部门要紧密联络,务必做到“信、细、稳”,集合全校之力做好专业认证工作。



  最后,朱爱勇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本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要勇于担当,要责任到人,要密切协同,要统筹兼顾,要注重实效,要把握节点,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发现问题,寻找对策,积极改进,深入推进护理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工作,提高专业声誉,提高教学水平,提高队伍质量,推进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的全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