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首届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97

近日,由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承办的“上海健康医学院首届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 成功举行。来自全校2个学院15支代表队共44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大赛以“健康引领:理实相融,协同创新” 为主旨,旨在考察新时代背景下健康管理人才的技能创新和应用能力,借此竞赛机遇,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积极推动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的培养。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刘睿、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教师及全体参赛队员出席开幕式。朱院长在开幕词的致辞中寄语同学,随着我国居民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管理已延伸至贯穿生命全周期,包括婴幼儿、慢病人群、老年照护;同时健康管理技能也是体现着健康管理者的综合技能,要求从业人员具有沟通能力、筛查与干预技能、照护技能等等;通过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既是对教学效果的检验又考验同学们的健康管理知识和技能,能够帮助参赛者更好地了解健康管理的实际意义,并提高同学们的应对能力和决策能力。刘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在大学生活中勇于探索,享受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别样体验。




本次大赛是以团队对抗形式,15支参赛队伍经过3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对抗, 3期竞赛总分相加,总分从高到低排序,确定获奖名单。本次竞赛共9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20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2班“温暖四季”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佳绩喜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