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对我校生物医药临床研究支撑性人才培养可行性进行调研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8

聚焦上海生物医药临床研究领域支撑性人才需求,校党委书记郭永瑾深入学校相关专业介绍临床研究应用型人才需求,调研支撑性人才培养可行性,积极寻求人才培养新途径,服务上海支柱产业发展。

510日,郭永瑾书记到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护理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等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

郭永瑾书记从上海生物医药临床研究的重要性、临床研究业务及人才团队现状与存在问题、临床研究支撑性人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行业人才紧缺情况,将行业人才需求新动向传递给与会各专业,并对支撑性人才培养可行性开展讨论。临床研究支撑性人才类型较多,包括研究型药师、研究型护士、协调员、项目管理员、数据管理员、数据分析师、质量控制员、伦理员等。我校相关专业对上述人才培养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与会人员从各自专业人才培养角度,对相关岗位人才培养进行讨论与论证,探讨生物医药临床研究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问题,这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