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护士人文修养》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护士人文修养》课程入选,标志着学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突破。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双万计划”的战略部署,围绕本科教育质量提升,牢牢抓住课堂教学这个育人主战场,大力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和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先后出台《上海健康医学院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上海健康医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统筹教学建设保障支撑举措,狠抓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力支持着力打造金课,提前谋划,精心培育,不断夯实课程建设基础工作,开展卓有成效的孵化建设,本科教学课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良好成效。




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一流本科课程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引导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不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课程建设质量和使用效益不断提高,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