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 社区护理实践基地合作研讨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2

         324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社区护理实践基地合作研讨交流会顺利召开。来自19学院社区护理实践教学基地的四十多位老师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领导、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及带教老师们出席并参与了此次研讨交流,会议由蒋颖副院长主持。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出席交流会,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近况及发展思路。他特别提到了“产、学、研、赛、扶、创”六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会评估、会计划、会实施、会沟通、会宣教、会创新”“六会”护理人才的培养目标,强调在全方位、全周期、全场景的照护人才培养中社区实践教学的重要性,提出应进一步注重与社区对接,在产学融合中实现人才的创新培养,得到了参会者热烈的呼应与共鸣。

 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王晓巍主任介绍了学院社区护理实践教学安排的总体设想、实习要求及近年来学生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业情况,也着重介绍了学院实践教学规范、相关管理制度,以及以实现“六个统一”为目标的具体要求。


 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北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晓娟老师、 上海市普陀区长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叶征主任、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姜玉霞主任、上海市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薛文婕主任分别就“社区护理专业带教经验”、“社区护理实践教学基地现状、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构筑高效护理体系、提升康复服务效能”、“双向转诊模式中向下转诊患者延续性护理”四个主题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与会者还围绕社区护理人才培养现状与前景展开热烈讨论,最后,朱爱勇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解读了新医科背景下“校企合作、院院融合”在护理学、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意义,并对学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人才培养环节、分类发展等提出了新的希望,同时对各社区实践教学基地的领导与老师们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更紧密合作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