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慢性病综合管理研究新进展论坛暨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护理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2

20221111日上午,在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指导下,老年慢性病综合管理研究新进展论坛暨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护理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健康医学院隆重召开。来自上海市各级医疗单位与院校的20余名护理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大会由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护理分会主任委员朱爱勇主持。



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出席成立大会,代表学校对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护理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和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护理学科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关注人口老龄化,持续推进智慧养老,是我校一直的关注点,近年来在提升养老服务的精准管理和服务水平相关领域的研究中也获得多项研究成果。此次老年慢性病综合管理研究新进展论坛,恰逢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护理分会成立大会,正是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变化,迎接新机遇新挑战的一次学术盛会。护理伦理是一个典型的交叉研究领域,期望通过学术研讨交流,各委员单位、各位学员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期待碰撞产生火花,产生创新,助力未来,孵化成果。



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会长杨放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表示,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护理分会的成立,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实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响应,是落实党和国家要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并对护理分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副会长于莹宣读《关于成立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护理分会的批复》及成员名单。



 

成立大会上,杨放会长、唐红梅副书记和于莹副书记分别为护理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与委员颁发了聘书。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护理分会第一次委员会议,会议讨论并修订了《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护理分会发展计划》。讨论中委员们表示,护理实践处处渗透着伦理的内涵,护理伦理与护理教育、临床护理、护理科研更是密不可分。现代社会,践行护理伦理原则在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全方位服务中占据重要地位。



 同期,老年慢性病综合管理研究新进展论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期三天的论坛将围绕老年慢性病的综合评估,居家健康智能化管理,慢性病精准医疗与自我管理,慢性病的全程化护理、社区延续护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方面展开,期望通过学术的交流与争鸣,使学员们开阔视野,创新思维,从而提升好老年慢性病的防治与综合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