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护理本科联合培养再谱新篇章 ——首届“瑞金起航班”护理本科院校联合培养正式启动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84

         2023217日,继“中山班”、“新华班”后,首届“瑞金起航班”护理本科2.5+1.5”院校联合培养启动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转化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邱力萍、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蒋颖、护理部主任朱唯一、副主任查庆华出席仪式,护理部张寅副主任主持。护管学院负责教师、瑞金医院临床教学干事代表、23名护理本科生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邱力萍回顾了上海健康医学院与瑞金医院的友好合作,充分肯定了多年来院校合作在护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取得的成效用瑞金医院的护理前辈中国烧伤护理学奠基人陶祥龄教授、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吴蓓雯副理事长的典型事迹鼓励同学们要向善、向上、向美发展,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固本拓新、追求卓越,在未来的护理职业生涯中充满动力、勇毅前行。

蒋颖首先代表学院向瑞金医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入选首届“瑞金启航班”联合培养项目23名优秀同学表示祝贺用“一家人”来形容瑞金医院和学校的历史渊源和长期合作关系,作为我校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之一,瑞金医院实力雄厚,底蕴扎实相信在深化院校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方面定能实人才共育,达到校、院、生三方共赢。同时,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早日融入医院文化,以护理前辈为楷模,奋发图强,全面发展,为院、校增光添彩。

张梦涵同学作为护生代表上台交流发言,她感谢学校及医院提供的学习平台,并代表全体护生作郑重承诺,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瑞金医院的各项规定,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争做高素质的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