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团支部4月主题团日活动展示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我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灵活利用网络平台,结合学院特色深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部分支部的团日活动吧!

01“学青年运动史,思抗疫之责任”

2022413日早上,21级护理(本科)3班团支部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学青年运动史,思抗疫之责任”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快问快答——党史知多少”这一环节开头;以团员青年关于疫情的作品,包括志愿照片、书法、绘画、手势舞、唱歌、海报、乐器等等,为结尾。创新的形式给本次活动增添了趣味性色彩和人文温度。

活动主要讲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青年运动史三个时期的青年运动史,以及其中出现的重要人物故事。由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引出:疫情之下,团员青年应该增强“四心” 炼就“真金”,身边无数白衣战士的榜样影响着我们。

本次活动扩充了团员青年的理论知识面,让他们牢记历史,传承青年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展现青年组织的锐气。各位团员青年也备受鼓舞,立志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不仅要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也要尽自己可能去帮助身边有所困难的群众, “ 这场战争不能只有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更需要我们这些普通人的积极参与。”

02青春守护,同心战“疫”

2022410日下午19点整, 19级护理(本科)4班团支部在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守护,同心战“疫”的团日活动,班上所有团员青年准时出席。

本次活动以疫情为出发点,介绍了本次疫情期间我校全面落实、深化动员的处理概况,并通过图文向大家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展现的青春力量。团支书季文婷向各位团员青年强调了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的几点注意事项,让团员青年感受到防疫重要性,鼓舞大家在有余力、形势适合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校内或家附近街道的志愿者团队,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活动的最后,各位团员青年主动分享疫情期间所做的志愿者等事迹,辅导员老师也对其提出的问题予了以针对性的解答。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