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各团支部7月主题团日活动精选展示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13

 为继续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们的责任与担当,我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灵活利用网络平台,结合学院特色深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主题团日评分细则,从活动宣传,活动形式、活动内容、活动影响程度和活动的后期工作等方面进行打分、排名,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学习部分团支部的优秀团日活动吧!

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2班团支部

202278日, 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2班团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展开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伴随着悠扬的团歌声拉开序幕,以中国青年混剪视频加强各位团员对《论党的青年工作》的进一步理解,融入团员抗疫志愿者事迹及心得体会分享,以身边人的经历鼓励各位团员青年将青春年华投入到为社会奉献的行动中去。理论知识学习结束后,利用游戏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在游戏中巩固各位团员青年对党的青年运动史的认识。

 活动的末尾,团支书摘取了一些光明日报激励中国青年爱国报国的金句赠送给各位团员青年,以此激励各位团员青年跟随党的指导,奋发青春光彩!

21级护理(高职)班团支部

202276日,21级护理(高职)班团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发力量”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红色基因: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视频开篇,全面具体地科普了红色基因的意义与内涵。团支书带领各位团员青年一同“云”走访上海红色基地,观看十大抗疫英雄的视频,从中认识许多舍生忘死的革命烈士、顽强拼搏的时代英雄以及敬业奉献的先进模范,感受中国共产党人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

 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来说,必须要思想和学习上拧紧螺丝,自觉做理想信念的传承者,传承红色基因,让五星红旗永不褪色是团员青年不可推卸的责任。

21级护理(中本贯通)班团支部

202275日, 21级护理(中本贯通)班团支部通过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图片、文字、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增加趣味性,让团员们更加愿意去主动了解英雄模范的内容,激发了团员们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与积极性。本次活动以“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核”开篇,介绍了李兰娟、陈薇、张桂梅等英雄模范事迹,引发了各位团员青年对何谓英雄的思考,进一步引导各位团员青年深入领悟: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作为?

 有团员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以前辈为榜样,自觉向他们看齐。严以律己。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社会发展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级护理(本科)4班团支部

20级护理(本科)4班团支部于2022710日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发力量”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杨靖宇、赵一曼、周保中、赵尚志等同志的光荣事迹开篇,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三方面出发,融合一些红色影片,激发了各位团员青年的学习兴趣。团支书倡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抬头看,坚信念、守信仰,立大志,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过后,团员们们纷纷表示:因为有革命先烈所做出的伟大奉献,才有现在的新中国,我们要坚定信仰,增强本领,向榜样看齐,明确自身的努力方向,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