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各团支部9月主题团日活动精选展示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80

为了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们的朝气活力与时代责任,我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灵活利用网络平台,结合学院特色深入展开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的团日活动通过优秀团日活动评分细则,从活动宣传,活动的形式内容,活动的影响等各个角度进行打分排名。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部分团支部的优秀团日活动吧!

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2班团支部

2022912日,通过腾讯会议,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2班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以“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一段视频开头,深入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的相关内容,加深了团员们对“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这一句话的理解。而后,通过团员刘丹阳为迎接“二十大”设计的海报,以及团员姜文芸的志愿者经历呼吁团员们敢于担当,不负时代,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

团员单姿涵表示:作为共青团员,同时也是一名医学生,我们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将学习到的医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去,顺应着时代的进步,注重个人自身发展,充分发挥出自身价值。

20级护理本科2班团支部


202297日,20级护理(本科)2班团支部于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部分篇目,呼吁各位团员青年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行动有效结合起来。接着是短片《有为·无畏》及短片《有为》的欣赏,以青年代表们的跨时空对话让团员们深刻认识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团员吴凡表示:从五四运动的学生运动,到平均参会年龄只有28岁的一大,再到现如今疫情之下有近一半的医护人员都是90后、00后,无不彰显了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医学生共青团员,我将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向优秀前辈学习,接过时代的接力棒,遇到困难迎难而上,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主动承担责任使命,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21级护理(中本贯通)班团支部

202296日,2021级护理(中本贯通)班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开展了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图片、文字、视频、分享相结合的形式,富有趣味性。活动以视频《100年来,中国做了什么?》开篇,深刻感受中国百年的变化及其伟大成就。而后对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部分进行了学习。活动的最后,团支书引导团员们对新时代青年如何作为进行了深入思考。

团员侯程燕表示: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有这般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就像疫情暴发时在风雨中逆行、与病毒对抗的前辈们。我们要掌握扎实的医学知识、操作技能,继承发扬中国军人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在护理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2班团支部

202299日, 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2班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头团支书姚紫韵大致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的主要内容,并请同学们谈谈自己所知道的伟大成就,从而引出后续的具体介绍。然后,团支书组织各位团员青年进行分组讨论讲述自己所知道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并就此发表感想。以小组学习交流的形式促进各位团员青年间地沟通交流,也让团员青年们对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有了更进一步地认识。

团员秦心悦表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体现在政治,经济建设上,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这些伟大成就是各行各业先驱们经过多年来努力奋斗创造出来的,我们身为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更要承担起责任,奋发图强,在青春年华绽放奋斗之光,肩负起历史所赋予使命和责任,这样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