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院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展示(一)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6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能最大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展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团总支积极领会《关于开展上海健康医学院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特色及专业特长开展了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团日活动,强化青年党史学习的氛围营造。3月,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主题团日活动,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20级护理(本科)2班团支部


2021322日,20级护理本科2班全体学生在北苑2708教室开展主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吴凡同学首先简要介绍了“党的光辉历程”,并提出今年正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日子。接着,引出了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以及刚刚闭幕不久的十四五会议,通过其他优秀大学生青年的感言来启发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发展的思考,同时也督导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以史鉴今、以史砺今,把主要目的放在引导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放在更加坚决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最后,吴凡同学以建党百年的改编版《少年》视频来收尾,直观地展现了建党前后中华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辛历程。全体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好似感同身受地温故了一次这番不朽。

活动过后李珊同学感悟道:唯有奋斗与拼搏的青春才是拥有生命力与痕迹的,唯有迈开双腿去实践去创造的青春才是值得回味的,虽然我们未来不可能人人都如习书记而言下放到基层,但只要心在、能力在、思想正,我们一定可以成为祖国新的一批活力血液,接过革命前辈手中的火把,让星星之火燎原于中华大地上!


18级护理(本科)4班团支部


2021318日,18级护理本科4班全体同学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北苑705教室教室召开了“青年共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副团支书、团组织委员与团宣传委员共同筹划。

活动中,林家玥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青年共学习”主题的观点。她认为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共青团事业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业绩。 

本次团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于共青团工作的积极性,激励同学们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新时代的先进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同圆梦。通过深入的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以实际行动奏响为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强音!


19级护理(中美合作)高职班团支部


2021325日,19级护理(中美合作)高职班围绕着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召开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从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成历史开始向同学们提出问题,进而引发同学们思考,在这期间让同学互相讨论,然后向同学们总结概述。最后,主讲人从今天的学习让同学们谈谈自己的感悟,对今天的团日活动进行总结。

本次团日活动深化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并且作为当代青年,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要在发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明确努力前进的方向,时刻谨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2班团支部


2021322日,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2班组织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一起奏唱团歌作为开场。其次,由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党的奋斗历史,配合图片使同学们更易于理解党的艰苦奋斗,积极向中国共产党靠拢。然后由团支书介绍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党的意义,更加维护党的章程,坚守党的规章制度。

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积极交流,在学习的过程中坚定地向党组织看齐,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知识与学习实践结合,牢记历史使命,提升精神境界,加强党性修养,从而更好地学习党领导的精神,更好地掌握当代时事,更加积极地承担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