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学习】我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六)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230

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团总支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特色、专业特长,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五个一行动”,在学院开展常态化专项学习。

11月—12月,各班级团支书积极组织了各班同学开展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及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项学习活动。为更好地展示护管学院青年大学生的学习成果,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团总支收集、汇总、编排每期专项活动展示,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20级护理本科1



2020112020级护理本科一班的全体同学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团日活动。

本次的团日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鼓励同学们关注国家思想计划及近日的大型事项,以国家精神为行动指南,创设美好未来。本次学习总共分为三个部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19级护理(中美合作)高职班



20201121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19级护理(中美合作)高职班开展了此次专项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从介绍活动背景、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出发。

最后,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9助产高职班



20201120日星期五下午七八节课19助产高职班全体同学在北苑2号楼4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以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为背景并介绍了其过程。随后又介绍了在1112日的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30年来浦东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所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对于浦东未来的开发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厚望,强调要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

最后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得出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党的精神,跟随党的指导,充分认识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自我道德文化素养。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把自己的崇高理想具体落实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上来,始终以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为己任。

18级护理本科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探讨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8级护理本科1班于20201122日开展了创新团日活动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模式召集团员共同学习和参与本次“学习会议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团日活动,使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主持人黄奕从三个大方面开始讲解本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分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员们在充分了解了三个精神的主要内容之后,开展组内讨论,发表自己的意见,再进行组间讨论,每一个小组都踊跃参与了发言,表达了他们对于此次学习的深刻感受与体悟。可以说此次学习方式新颖,虽然大家身处各地,但是学习的精神拧成了一股绳,在充分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和习近平的讲话精神之余,也增加了团内的凝聚力和参与度。

最后,团支部书记黄奕也对大家的未来发出了美好的祝愿,愿我们都能在新的阶段坚定信念、发奋学习、主动思考、自学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19级本科护理2



20201118日至20201122日,19级本科护理2班在微信,腾讯会议召开“聚焦“习思想”,筑梦新征程”主题班会活动。护理本科2班团支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激情饱满,生动有趣,满含对未来美好期望的主题班会。

班会内容包括聆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支部进行宣扬党的精神主题活动团课,带领团员学习。包括征文活动,在腾讯会议进行共同讨论。各位团员分享各自思想,碰撞出火花。线上还进行了进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阅读小结沙龙。对表现突出者进行了赞赏奖励。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即学习到了许多知识,也进一步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本次活动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中落下圆满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