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学习】我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五)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210

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团总支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特色、专业特长,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五个一行动”,在学院开展常态化专项学习。

11月—12月,各班级团支书积极组织了各班同学开展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及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项学习活动。为更好地展示护管学院青年大学生的学习成果,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团总支收集、汇总、编排每期专项活动展示,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19级护理本科3



20201113日,19级护理本科3班在北苑2号楼507召开了本月的第二次团日活动,活动主题为“以我之青春,共祖国之荣光”。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讲话精神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三方面展开。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这三个精神,本次团日活动以三个讲解视频为主,组织委员叙述为辅来开展。

在团日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上交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1



2020111919:30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1班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本次常态化专项团日活动。

首先主讲人主讲PPT,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概况时,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发送弹幕与主讲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随后,主讲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三个视频,进一步使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三个精神。

晚上八点,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树立了“四个自信”,收获颇丰。

19级护理本科4



20201120日,19级护理本科4班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本次常态化专项团日活动。

首先由宣传委员陈华林同学为大家介绍1026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然后呼吁同学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接下来由组织委员朱铭麒向大家介绍进博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以一系列数据直观的体现了中国在此次疫情中的贡献和对外贸易的增长,并且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上的四个战略目标。点出中国希望合作共赢的美好期望。

之后由团支书季文婷带领同学们一起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的图片对比以及经济方面的增长、变化多方位为大家展示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的显著成果。最后以告诉大家中国近几年来发展成果显著,而未来的发展还要靠大家的一齐努力为活动结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悟: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青年责任与担当,具有理想和抱负,明确奋斗目标。

19级健康务与管理本科4



20201120日,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4班与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3班在北苑2号楼707联合开展了本次常态化专项学习活动。

首先,19级健管本科3班的团支书焦佳璐向同学们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概况,进行了详细的精神解读。明确了“十四五”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展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

接着,由19级健管本科4班的团支书曹俞萌为同学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面向未来,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始终支持多边主义、践行多边主义,始终做全球共同开放的重要推动者,以开放、合作、共赢精神同世界各国共谋发展,以坚定的步伐同各国携手走出人类历史上这段艰难时期,共同迎接世界更加美好的明天。随后,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地深入学习。曹俞萌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几张浦东改革开放变化的照片,带领大家观看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视频,并结合视频作出了精神解读。

活动最后,辅导员胡雪东老师就本次团日活动做了总结教育。辅导员胡老师表示: 昔日“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座房”一片滩头荒凉的浦东,如今已是高楼林立,科创金融引领世界的潮头兵。各位同学生活、学习在浦东,也应该为浦东点赞,为身为一个浦东人感到自豪。同时,大家也应时刻怀揣着理想,不断精进技自身术本领,敢于担当,勇于拼搏,为浦东、上海、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级护理本科3



20201119日,18级护理本科3班在北苑2号楼610成功开展了本次常态化专项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聚焦远景目标 书写时代篇章“。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第一部分是团支书何靓霞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开展。第二部分是聚焦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的展开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并学习四个规划。第三部分是聚焦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在上海的展开,同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此,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关心浦东开发开放的视频,深刻的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民众,关心发展,关心中国,关心世界。活动的最后,团支书号召所有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此次团日活动让18级护理本科3班团支部全体成员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学们参与度高,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很深刻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是一次成功的团日活动。

20级护理中高职贯通1



20201121号晚上6.3020级护理中高职贯通1班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本次常态化专项学习活动。

团支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学对于这三个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然后同学们开展了讨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接着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三个精神的具体意义,由团支书总结本次活动,号召同学们时刻关注共青团的动态,不断提高自我的思想觉悟,积极的向团组织考虑,在生活和学习中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爱党,爱国意识。本次活动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