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管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红色之旅“四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225

202078日,我院第二教工支部组织大党员来到位于上海老成都北路730号的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参观学习,缅怀党的发展历史,开展学习“四史”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纪念馆展区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向世人诠释了一个兼具地域特色与文化的“石库门内的纪念馆”,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内翔实的历史史料,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各位党员,大家深有体会地说:“党的‘二大’提出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要坚持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又要明确现阶段的任务,脚踏实地做好当前的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观完二大会址,我们马不停蹄的来到上海鲁迅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是新中国建立后第一个人物性纪念馆,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名人纪念馆,同时管理鲁迅墓文物保护单位。上海鲁迅纪念馆以鲁迅故居鲁迅墓鲁迅纪念馆的生平陈列三位一体。漫步在展厅,是我们对先生的经理、著作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展室内的形式多样,有历史照片、书报,尤先生的传作手稿及其他旧物,还有模型和音像制品。参观结束,作为党员的我们不约而同想到一段誓言:为共产党奋斗终身,随之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思贤折,激后起,我们新一代党员愿秉承此种精神一直前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奉献给祖国和社会。

活动结束后,我们党员同志们意犹未尽,前辈们的榜样力量带给我们深刻的思考与前进的动力,今后一定牢记在心,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尽可能表现出色,不忘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