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一枚金牌!上健医师生在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57

  916日至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举行。上海健康医学院2020级护理学本科生曾小桉代表上海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项目——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名选手同台竞技。经3天的激烈角逐,曾小桉不负众望,脱颖而出,喜获金牌。我校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林秀怡老师、附属卫校勤老师代表上海参加国赛项目——健康照护目比赛,林秀怡陈慧勤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双双荣获优胜奖。在全国技能大赛舞台上,她们展现出了最佳风采,为上海争光,为学校增光添彩。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国目前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本届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设置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两大类,共109个赛项,来自全国36个代表团的4000余名选手参赛。



  健康和社会照护(世赛选拔赛)项目采用单人比赛模式,通过给予的案例描述和相关材料,利用现有的资源,由标准化病人配合,完成医院、家庭、日间、长期照护4个模块6个案例病人的照护2个案例,每个案例均为75分钟,包括15分钟计划、30分钟实践、30分钟海报或反思报告。曾小桉在赛场上全程用英语与患者交流,做到准确评估患者,倾听患者心声,激发患者参与健康照护,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患者提供帮助。她流利的英文表达能力、温文尔雅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专业技能获得场内外观众、专家、裁判、选手的高度关注和阵阵掌声。


长期照护场景

医院照护场景

家庭照护场景(1

家庭照护场景(2

日间照护场景(1

日间照护场景(2

  健康照护国赛项目涉及养老机构、医院、社区、家庭四大场景,选手需要根据案例,对场景中的标准化病人进行不同的健康照护任务,不仅考验选手基本知识和技能,对选手的沟通能力、解决问题和创新能力、评估需求和规划照护服务能力以及提供实际照护的综合能力都有非常高的要求。两天半高强度的作业流程,在激烈角逐和紧张的比赛氛围中,上海队林秀怡、陈慧勤两位老师不仅在比赛中沉稳冷静,更是表现出良好的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在整个赛事过程中,体现了大气谦和、海纳百川的上海城市精神和优秀品质。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在学校的坚强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选手的备赛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教练、选手、保障团队密切协同,团结奋进,放弃节假日及暑假休息,围绕竞赛案例,不断练习打磨,反复模拟考核,克服重重困难,一路奋进助力选手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