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导师语录】“榜样的力量•引领——班导师人物专访系列活动”第七期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420

它来了!它来了!!班导师专访系列第七期来啦!!!

大家在看了前面几期班导师专访是不是解决了很多问题呢?老师们的解答是不是很给力!如果还不满足,那就跟着我的脚步来探秘这期的焦点人物吧!

这期一共有两位老师被采访哦~

一、学习生涯

1.对于学习生涯的规划应该怎么做?

学习生涯的规划,最重要的是在一个长远目标下,分阶段地制定小目标并努力去实现。老师甚至认为目前我校的学生们更急迫需要的是:进行生涯规划的素质和能力。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万院长也有提到过“学会学习”,学会规划,学会分阶段,从而进一步彰显了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发现,坚持自己的内心,为自己的憧憬、梦想梦想和选择而去努力。

2.如何合理地进行课余时间安排?

在安排好学业之外,同学们应多多去参加学生组织、社团等,同学们可以通过参加活动,认识到大学时光有限且宝贵,从而更加珍惜大学时光,且行且珍惜。所以,希望同学们多多去参加一些社会实践和社会调研,补充到大学学习生涯当中,而且,千万不要觉得学到的很多东西没有什么用,很有可能是因为还没到时间,还没有用到点上,因为从长远来看所学的东西目前都是有用的。

二、工作就业

1.外地学生实习过后在家乡工作好找吗

首先得承认,健康管理专业的发展在各地区是不平衡的上海作为医药卫生健康发展的前沿城市,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直接对口的岗位数肯定是多于很多其他地方城市的。在“健康中国”的政策引导和推进下,健康产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都在高速发展扩张,不仅仅是在各行各业,在不同的城市、城镇、农村,都在积极响应和发展改革。从专业角度而言,回家乡工作,凡是与医健卫相关的工作岗位,我们学校的专业毕业生是具备相应竞争能力和实力的。因此,同学们可以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而不是麻木迷茫。

2.在未来能担任哪些工作?(医疗类/非医疗类)

目前医院也非常重视多学科发展,许多非临床的研究科室(公共卫生相关)和行政服务科室(院办、门办等)也同样提供了很多管理岗位的选择。在部分社区卫生中心、私立医院也有健康管理师的岗位招聘需求。在诸如重视多学科整合医学的外资医院中,我们的毕业生将来也可以进入多学科团队,承担多学科团队的协同科研和管理工作等。外资医院的保险部门也是未来就业岗位方向之一。

班导师介绍


纪之光:在工作中深入探究专业课程建设,致力于“体育融合”理论的教学实践,已建成“运动处方”公共选修课一门,体育保健必修课一门。此外,也先后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运动促进健康主体研究成果,累积影响超过10IF,同时也在与市某街道进行协作。

入职以来,共累积完成500余课时,300余名学生的教学任务,日常管理一个校运动队,累积了一定学生工作基础。

如何既能学到知识又能真正喜欢上自己所学的东西,而不只是任务型的学习?

现在的学生在各种教育体制的督促下学习,难免会形成一种任务型的心理。我认为老师在教学时应该使用一种让学生们轻松但又能学到知识的方法去教学,这样便能提高学生们学习的主动性。
针对您涉及的领域,请问您的教学风格是怎样的?
我习惯会学生基本的知识,然后让学生动手去实践,从实践中升华自己的理论知识,这样的话他们掌握的知识会更牢固。通过理论与实际情况的结合与对比,可以让同学们更加热爱学习,从而,产生对学习的兴趣。


班导师寄语


1.对专业充满自信两位老师指出对专业的信心很重要,新兴专业正是因为它尚未固定、尚未稳定,才充满更多机遇,只有笃信的、有挑战精神、不畏困难、先锋实践的人才能更快抢占这个专业、这片市场的高地。

2.希望大家抓紧时间,不要虚度光阴。大学在高中和进入社会间承担了一个缓冲段,呵护着你们“自由而无用的灵魂”。希望在这一段时间里面,热爱你的时间,并投入你的热爱。你付出的努力,你投入的精力,都将会极大影响你接下来三五年的选择。

3.衷心希望和祝福同学们的身心可以健康发展,在大学期间获得正面成长的能量。两位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的各种事情,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在大学阶段每天既能感受到睡前身体的疲劳,也能感受到醒后身体的轻松!

两位老师关于学习和就业方面的回答,是不是对你触动很大呢?老师就是我们的指路明灯,让我们一起沿着发光发亮的方向奔跑吧!